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綠拇指園地第四站~熱情南台灣~莒光國小

一定是因為氣候的關係,工作人員每次造訪莒光國小都受到莒光的校長、老師、同學的熱情接待。進入校門左側的長方形花圃,原本設置了步道,希望每天經過的老師、同學甚至早晨傍晚來學校運動的民眾,可以悠閒的散步其間。初造訪時,由於缺乏規劃和整理,植栽種類單一,且空的花盆散佈其中,因此與校方建議以這塊園地,搭配原有植栽,設立綠拇指原生植物園區,一來可以為學生提供生態教學的園地,更可以加強此區綠美化的功能。

從台北到高雄坐高鐵也得非常早出發,還好佩雯老師不辭辛勞的到車站來接我們。今天的綠拇指講師是協會的陳組長,想不到在他粗獷的外表下,對小朋友們也是很有一套,帶來的生態課程相當的豐富,同學也都聽的津津有味。

高雄的氣候即使在冬天也不覺得冷,還有很多同學在種植時還穿著短袖,我們這些從台北來的哥哥姊姊,穿著長袖都流汗啦~




  同學們對呂老師生動的解說都非常感興趣,企業志工們很多也是參與過很多次活動的熟面孔,大家都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午後,也都很期待自己親手種下的植栽,在明年春天能為學校帶來一片欣欣向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