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小小珍古德生態夏令營志工訓練體驗營(第二天)




第二天一早小雯子老師就在古厝旁發現了翡翠樹蛙的芳蹤所有人都搶著和樹蛙合照並且體驗樹蛙吸盤的觸感古厝的周圍就有很豐富的生態資源很多野生物和我們盡在咫尺只要多用點心隨時都可以體驗到生態的樂趣.

第二天上午的環境教育課程由書子老師帶領環境友善種子團隊教導所有學員科學的生態概念更讓學員們在趣味的方式去思考人類的開發行為對自然環境的衝擊與影響.所有志工們都非常投入在他們的角色裡相信他們到時的表演一定會讓營隊學員們帶來許多歡樂!!!
 


結束了在古厝園區的課程中午開始就是在里山園區的手做課程了經歷了一天半密集的課程大家最期待的就是手工披薩了(總算可以好好吃ㄧ餐~結果還是得自己動手做XDD). 二格自然中心烤披薩的窯當然也是走環保路線由磚和土造成,搭配上特殊的蓄溫層結構可以一分鐘就烤好一個披薩若是和市面上我餓我餓的電烤披薩來比可是能節省很多能源呢!!

另一個手做課程則是植物槌染植物本身就是天然的染料用簡單的工具和方法就可以將植物的顏色和形態拓印在棉布上用點心思每個人都可以做出一個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手提袋不同於市售人工染料大量生產的包包不會有撞包的情形啊!!!
我們非常幸運氣象說週末兩天有雨但週六晚上才開始下,完全沒有影響到戶外的活動週日也是到了下午的室內課才下雨回程要去巴士站時雨也停了老天爺是站在我們這邊的一定是托了博士的福啊!!!三天兩夜的營隊行程濃縮成兩天一夜的志工訓練辛苦了所有參與的講師和志工隊輔們相信所有的志工隊輔們都是收穫滿滿




 各位小朋友!!我們的老師和隊輔大哥哥大姊姊們都準備好囉!!!期待暑假和大家在二格山自然中心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