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2011年5月14日會員大會及活動~大小朋友都上手的植物槌染

協會會員大會於514日在梅雨的伴隨下,於二格山自然中心舉辦。會員們挺捧場的,在滂沱的雨勢中仍攜家帶眷前往參加。工作人員在大會中跟大夥兒宣佈協會搬家了!許主峯先生接下了協會理事長一職。執行長同時也為大家說明去年做了什麼事,舉凡在自來水博為親子舉辦珍古德小學堂冬令營、11所學校加入綠拇指活動、達魯瑪克石板屋家屋重建計畫、擴大慶祝崗貝50週年紀念活動、紙影營、熱熱鬧鬧的公館水岸嘉年華、世界嘉年華踩街等林林總總的活動,好不忙碌的一年,多虧了陣容堅強的工作團隊。

展望未來的一年,協會有了不一樣的贊助者台灣應用材料公司,讓新竹的中小學掀起一股小小的生態藝術的熱潮,今年還要帶領新竹的師生們上街為動物們發聲,協會其他大小活動也在點點滴滴中進行。會員大會就在山區滂沱的雨勢中、落滿油桐花的步道裡順利過關。
其實雨中的二格山一點也不泥濘,大夥兒們雖未能在迷濛的雨霧中賞桐,倒是油桐花落了滿地,白色花瓣透著淡粉紅色的油桐花鋪成了油桐道,就成了另類的賞桐方式。原訂的賞螢計畫,也遇雨勢而更改行程,總不能在螢火蟲休息時,掀開每片葉背,騷擾人家吧!還好植物槌染活動為大家提供融入這片自然環境的機會,寨主也不吝惜成本,讓大夥兒每個人都一個純棉袋子,並在周遭撿拾植物的花、葉,好在布面上敲敲打打,打出一幅圖。


話說台灣今年的雨特別少,導致許多水庫都見底龜裂,而油桐花的花季也比往年晚了半個月以上,當然大家也期待可以在夜裡見到滿天飛舞的夜間精靈螢火蟲,就在我們決定好要攜手在午后賞油桐花,夜裡賞螢火蟲的同時,這星期的每天每天都下起滂沱大雨,雖然我們了解到可以無法賞花賞螢,但是知曉下雨可以讓水庫進帳,心裡還是開心的,大家帶著清麗的心情,前往二格山自然中心


小朋友和小小朋友也熱愛在這大自然環境中,摸摸花草。

每個人都可以設計自己的手提袋,可以天馬行空發揮創造力。

連小朋友都可以上手,槌染出自己喜歡的圖案跟造型。

 

成品完成了!開心的展示給大家看。

這位伯伯一直非常專注的在做槌染,低頭搥搥搥 ,上頭的花草是栩栩如生啊。

好朋友們也可以相約一起做唷,一邊做一邊聊天,增進感情。

槌染除了袋子也可以運用在方巾上,衣服包包等。
  
每個人的作品都完成了,一字排開掛起來真的好像在販賣的手工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