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8日 星期五

達魯瑪克-飲食篇

達魯瑪克除了好山好水外,當地的部落風味餐也廣為人所津津樂道,嚐過山中親手採下保證無農藥的野菜嗎? 配一口頭目釀的小米酒,坐在小涼亭內任徐徐微風從耳邊拂過,儘管沒有都市高級餐廳的精緻珍饈,純樸天然的口感讓身心都無負擔。


 運氣好的話,還能享用獵人的戰利品:山豬肉,經火烤後,油而不膩的口感讓女性都忘了減肥這件事,夜晚星空下,圍著營火載歌載舞,達魯瑪克分享的精神在歌聲中永遠流傳著。


而要出遠門的達魯瑪克人,身邊一定會帶著家人的愛心:阿拜,散發陣陣葉子清香的阿拜,是用當地盛產的月桃葉包裹小米而成,咬一口阿拜,裡面還包著蒸得香Q嫩軟的豬肉,雖然不是平日習慣的口感,卻讓人迅速地愛上這種好滋味。


筆者在從台東回台北漫長的路程上,便一邊吃著阿拜,一邊思念著達魯瑪克的一切,儘管經過舟車勞頓,阿拜已經冷了,但阿嬤的愛心卻讓人心頭暖暖,後悔當初沒多"偷渡"幾個好吃的阿拜出來,只能期盼下一次再度造訪達魯瑪克了。